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长办公室首次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49 京华时报

  

外交部长办公室首次对外开放
李肇星(右)在办公室与学生们交谈。

  外交部

  网站供图据新华社消息 昨天上午,外交部公众开放日活动首次组织了大学生专场,来自北京12所高校的180余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一系列参观交流活动。

  有幸做客部长办公室

  昨天,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6名大学生代表就有幸受邀到李肇星的办公室做客。这在外交部公众开放日活动中还是首次。

  令同学们没有想到的是,李肇星的办公室非常小,再进入几个人就有些拥挤了。李肇星主动地与同学们交谈,询问他们的家乡是哪里,读大学几年级了,毕业后有何志向等等。

  引用名言寄语大学生

  随后,李肇星又来到象征和平的橄榄厅,与全体参观外交部的大学生见面。李肇星引用了美国民族英雄内森·黑尔的名言———“我唯一的憾事,就是没有第二次生命献给我的祖国”,来表达他对大学生们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希望。

  在新闻发布厅提问

  大学生们还听取了发言人刘建超对有关情况的介绍,并提出了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后是否对中日关系的缓和起到了作用?”同学们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的提问,仿佛开起了周末“记者会”。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