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操世锦赛 中国再揽5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3 重庆晨报

  

体操世锦赛中国再揽5金

  本报讯(安东)体操世锦赛昨日进入到单项比赛的争夺,在决出的7枚金牌中,中国队狂揽5金,程菲和肖钦分别在跳马、自由操和鞍马项目上卫冕成功,小将陈一冰也在男子吊环的比赛中战胜了众多名将夺冠,而昨天晚上,杨威也在双杠中称雄,中国队目前已经赢得了11个项目中的8枚金牌,创造了单届世锦赛的金牌纪录。

  程菲跳无人匹敌

  上届世锦赛跳马冠军程菲昨日以15.712分再次卫冕。为中国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四枚金牌,她也是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位卫冕世锦赛冠军的女子选手。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足以体现程菲在体操界的地位,“程菲跳”成为了她的杀手锏,以她目前的势头以及18岁的年龄,书写三夺世锦赛冠军的神奇也只是时间的问题。昨天晚上,程菲又在自由操比赛中夺魁,这是她本届比赛的第三块金牌。

  肖钦稳定制胜

  16.025,肖钦稳定的发挥使得他将男子鞍马的金牌收入囊中。拥有“小马神”之称的他昨日再次捍卫了自己的荣誉,连续两年蝉联世锦赛鞍马冠军,在体操史上,也只有罗马尼亚“鞍马之王”乌兹卡拥有这样的实力,在乌兹卡退役以后,肖钦在鞍马的江湖地位无人能撼。

  陈一冰让人惊喜

  小将陈一冰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吊环单项决赛。作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陈一冰昨日动作干净利落,落地纹丝不动,一举拿下16.525的高分夺得冠军。同时,陈一冰也为中国队夺得了第六枚金牌。这也是在李小鹏2002年夺得世锦赛吊环冠军以后再次将胜利归结在中国队名下。

  杨威三冠在手

  昨天晚上,世锦赛单项决赛继续进行。之前已经赢得男团和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的杨威以16.025分在双杠中夺冠,拿下本人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三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本次夺得的第七枚金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