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8位法国青年进居民家烫火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4 重庆晨报

  他们应邀到我市参观访问3天,昨走访了我市福利院、盲校等,今将进居民家体验生活

  昨日,法国青年代表与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合影留念。本报记者胡杰罗伟摄

  本报讯(记者周睿蒋艳)昨日,应全国青年理事会的邀请,98名法国青年社会工作者和青年政治家组成的法国青年代表团来渝参观访问。今日,98名法国青年将分别走进我市

50个普通家庭,烧菜做饭烫火锅,体验重庆生活。据悉,此次代表团将在渝停留三天。

  跟盲童学包饺子

  昨日上午,法国青年分成五个组来到我市儿童福利院、重庆盲校、沙区三峡广场等,就中法青年共同关心的艾滋病预防、敬老院服务、青少年心理问题防治、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其中,32名法国青年来到重庆盲人学校,做节目、玩游戏、还进行了拔河比赛。22岁的布阿里来自波尔多市青年理事会,曾经在中国学习了10个月的中文。因此和孩子们很投缘,两名13岁的盲童还带她打门球,为她表演拿手的舞蹈。

  两名盲童还手把手教她包饺子。“太神奇,他们看不见,还能熟练地包饺子!”布阿里向翻译惊呼。

  有意援助福利事业

  昨日上午10点10分,法国人道主义和紧急行动组织的16名青年,到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市儿童福利院参观。来自进步志愿者法国联合会负责人还邀请重庆的社会工作者今年到法国参观访问。

  “这些小孩在重庆福利院应该很幸福。”法国青年伊莲娜说。当他们听说福利院为孤儿们组建了模拟家庭后,纷纷表示想体验一下。

  一名法国青年称,这次来渝进行交流之后,有意对重庆的福利事业进行一些援助。“希望今年有更多的重庆社会工作者前往法国,法国青年志愿者来到重庆,对福利、社会事业进行交流。”进步志愿者法国联合会的万桑向重庆社会工作者发出邀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