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藏酒拍卖 中国人出手大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4 重庆晨报

  

希拉克藏酒拍卖中国人出手大方

  20日,一位老人正在观赏即将被拍卖的陈年葡萄酒。新华社发

  中国两家公司在20日的拍卖中成为最大买家,但最好的两瓶

葡萄酒被英国收藏家买走

  巴黎市政府20日开始拍卖法国总统希拉克出任市长时期收藏的793箱近5000瓶高档葡萄酒和香槟,参与竞拍的两家中国公司在拍卖首日表现抢眼成最大买家。但拍卖酒品中最好的几瓶还是被一名英国收藏家买下。

  中国两商家最抢眼

  20日拍卖的数量为400箱,主要是产自波尔多地区的著名红葡萄酒和陈年香槟。法国葡萄酒通常每箱6瓶,但本次拍卖的许多高档酒每箱不到6瓶。

  拍卖会一开始,中国北京美日美月国际酒业公司和中国深圳市忆生生商贸有限公司便轮番竞拍法国著名葡萄酒生产商拉菲特—罗特席尔德庄园酿制的美酒。据统计,拍卖会头5箱红葡萄酒全部被北京美日美月国际酒业公司拍得,而前100箱酒也大都被这两家公司买走。中国的这两家公司在拍卖会现场的表现十分抢眼,并最终成为当天的最大买家。

  英收藏家购顶级酒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收藏家史蒂芬·威廉姆斯最终以每瓶5000欧元的价格成功买下了两瓶顶级的1986年产罗马尼—康帝葡萄酒。

  史蒂芬·威廉姆斯在伦敦拥有一家古董酒公司。在本次拍卖中,他还以8万欧元购得11瓶柏翠堡葡萄酒、9瓶陈年葡萄酒,此外还买下了巴黎市政厅拥有的全部1996年产拉菲特—罗施尔德庄园葡萄酒。据新华社、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