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营销大师对话深企CE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1 深圳特区报

  深圳本土品牌讲坛“商道学堂”开课

  世界营销大师对话深企CEO

  【本报讯】(记者饶洁)昨日,由深圳市创新总裁俱乐部和深圳市企业家服务处联合推出的深圳市本土品牌讲坛——商道学堂正式开课了。在这个特殊的“学堂”里,世界级

营销大师首次对话深圳企业家们,共同探讨企业发展之路。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到会并发表讲话。

  昨日首场论坛主讲嘉宾为“世界营销实战大师”米尔顿·科特勒,以及安德鲁-沃特国际公司总裁约翰·卡斯林,他们分别就“通过品牌设计和品牌体验构筑中国强势品牌”以及“全球化竞争中的海外分销对策”进行了演讲。对话嘉宾则是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殿甫、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少春以及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CEO马化腾。双方就品牌如何在全球化竞争环境下制定有效的营销策略,创立属于自己的国际品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米尔顿·科特勒认为,中国企业以前都是以制造为主,没有形成通过品牌获得高附加值的能力,很少进行品牌的建设。品牌变好的关键并不只是大规模的促销,而是在企业核心顾客群中建立起对企业所承诺的品牌价值的信任感,特别是消费类品牌,要让客户能够体验到品牌的价值。他认为,随着购买力的提高,中国消费者需要强势品牌。跨国公司作为强有力的竞争者,根据产品差异打造品牌,细分消费群体,创造感性卖点。他希望中国企业尽早意识到这点并采取对策。

  刘应力对论坛开课表示祝贺。他指出,企业家是深圳赖以发展的动力,是政府重点服务的对象;企业家们在创业的实践中需要理论,需要更理性的思考,来使创造更有指导性。他希望通过这种互动式的交流,通过和营销大师的对话,深圳的企业家能够激活创意,分享智慧,获得更多的知识和经验,共同打造深圳的商圈文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