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井贵一自降片酬演《凤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20 大连晚报

  中井贵一自降片酬演《凤凰》

  由第六代导演金琛执导、中井贵一、郭涛、苗圃等人主演的电影《凤凰》已经在北京近郊秘密低调开机。由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日本三方投资的该片在结束北京的拍摄后,近日将前往四川和东北取景。

  “末代皇帝题材”受瞩目

  《凤凰》讲述的清朝末期和民国初期一男一女两人在狱中经历的传奇爱情故事,这种题材在国内电影中相当少有,两个人物身上附着浓厚的人文色彩。这个故事的背景也让世界电影界非常感兴趣,被誉为高仓健接班人的中井贵一在看完剧本之后,认为这部电影是一部“国际级”的难得电影作品,并表示愿意降低片酬来演这个电影。

  据《凤凰》的负责人介绍,这部电影也因为有三方大公司的介入,因此其目标锁定参加明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有望成为一部继《末代皇帝》之后又一部“末代皇帝题材”影片。

  耗百万巨资建造民国监狱城

  据《凤凰》的发行方代表何志凯介绍,目前该片将很快完成北京部分的拍摄,近期剧组耗资上百万元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大造监狱城。狱中的戏份儿目前已经完成了近三分之一。之后剧组将很快前往四川和东北进行拍摄,整个电影拍摄结束预计要到12月。

  (郝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