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制造虚假财务信息将受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26 北京晨报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新规正在制定

  新华社深圳10月21日专电(记者 何广怀)证监会目前正在抓紧制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义务人及相关主体的行为,促进资本市场和虚拟经济的健康发展。这是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21日在深圳介绍的。

  范福春在此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上表示,我国资本市场的法制建设和诚信建设不断推进,已形成以《证券法》为主体,相关规范性文件为补充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

  据介绍,证监会将采取新措施进一步增强信息披露的有效性,使上市公司的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更便于投资者阅读和理解;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会计、审计、资产评估等中介机构执业行为的监管,督促其勤勉尽责,提高执业质量,以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证监会还将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制造虚假财务信息和交易信息、利用信息披露误导市场和投资者等违法违规行为。

  范福春表示,我国资本市场作为虚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国民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到今年7月,我国企业通过境内外上市累计筹资超过1.5万亿元。这些资金加速了产业升级,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上市公司作为一个群体,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中最活跃、最有创造力和竞争力的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