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蛇头被斩为何还会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今日早报

  蛇头被斩为何还会咬人

  早报记者走进央视科普节目,《斩首飞蛇》后天在央视十套播出

  □本报记者 张明星/文 胡元勇/摄

  早报讯 “早报不少动物报道都很精彩,既好玩又传播了科学知识。此次‘断头蛇’咬人的报道播出后,我们将继续关注早报相关报道,以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昨天下午,中央电视台社教节目中心工作人员再一次在电话里向早报表达了感谢。

  今年5月底,诸暨人钱一平去陶朱街道农贸市场买菜,看到有人在叫卖一条1米多长的眼镜蛇。一番讨价还价后,他买下了这条蛇。

  钱一平叫蛇贩子现场杀蛇。蛇贩子把蛇头斩下,并剥了皮,一并装进塑料袋递给钱一平。没想到,蛇头突然跃出塑料袋,死死咬住钱一平的右手食指。

  早报6月4日报道了钱一平被斩断的蛇头咬了手指的事。9月,央视记者与采写这篇稿件的早报记者张明星取得联系,并到诸暨实地采访,拍摄成科普节目《斩首飞蛇》(详见早报9月10日报道),并计划在10月24日晚8点30分央视十套的《走进科学》首播。10月25日上午9点在一套重播,之后,央视七套、九套也将播出,感兴趣的读者届时可收看。

  昨天,央视特意将节目解说词传给早报,让读者先睹为快。

  《走进科学之“斩首飞蛇”》

  主持人:前不久,在浙江的《今日早报》上,一条消息引来很多人注意,各个网站也都争相转载。一个人被蛇给咬了,听起来应该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件事新鲜就新鲜在,咬人的是一条已经被宰杀了的蛇,蛇被宰杀后剥去了皮,并且被斩成两截,头也已经被斩下来。就是这个蛇头,腾空而起,把人给咬了,而且咬得还不轻,让这人中了蛇毒,经历了一次生死考验……(2210102) (相关报道详见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