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义博会今日开幕十余万客商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今日早报

  义博会今日开幕

  十余万客商云集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 今天,2006中国义乌小商品博览会(简称义博会)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的10余万客商参加本次义博会。义博会期间,除开展经贸洽谈外,还将举行“世界知名企业走进义乌”、“百万妇女闯市场、来料加工显身手”、“跨国零售集团采购对接”等多项活动。

  作为全国第三大展会,义博会每年10月22日-26日在义乌举行,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规模仅次于广交会和华交会。

  本届义博会设国际标准展位4000个,比去年增加1000个,预计将有超过1.5万名境外客商参加,其中欧美等发达国家客商占40%以上。这些境外客商中,新品订货和采购新品占7成以上。

  备受关注的“义乌指数”将于今天下午正式发布,主要由小商品价格指数、小商品市场景气指数、小商品市场单独检测指标等3部分组成,该指数不仅关注市场价格态势,更关注市场整体的景气状态。

  “义乌指数”功能主要包括4个方面:一是为行业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制定相关行业政策和发展规划提供依据;二是为小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提供商情信息;三是为市场管理者提高管理水平、改善服务质量创造条件;最后一个作用是引导小商品消费时尚,为消费者提供最有参考价值的市场信息。国家发布的指数,其意义在于国际化的定位。这个定位的背后,蕴含着政府职能、企业运作、经营业态、商务竞争的国际化接轨和转变。(221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