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艺术亮相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43 今日早报

  意大利艺术亮相杭州

  □本报记者 林梢青 实习生 陈岑

  早报讯 在去年的西湖艺术博览会上,意大利艺术家的40多幅画作被一抢而空,让主办方感受到了意大利艺术在杭州的“火热”。

  本月26日,即将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第九届西湖艺术博览会上,组委会又请来了意大利著名的胜利画廊和“单字”画廊,为市民呈现异国风味的艺术大餐。

  本次展览的主题为“罗马印象,米的花园”,展出了华尔特和法比欧等7位著名意大利艺术家的作品。(2211204)

  《杨乃武平冤记》央视播出

  □本报记者 南芳

  早报讯 为了向越剧百年献礼,浙江越剧团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十集越剧电视剧《杨乃武平冤记》明天起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

  该剧导演梁永璋介绍说,《杨乃武平冤记》着重描写的是众人为杨乃武平冤的过程。因此,为其鸣冤的刑部侍郎夏同善,姐姐杨菊贞将是男女一号,“杨乃武”反而成了男二号,“本剧在凡是出‘情’的地方,都用越剧唱,突出了姐弟情、夫妻情和正义情,很有看点”。

  《杨乃武平冤记》由王滨梅担当女一号,她主演过很多经典的越剧电视剧,如《天之娇女》、《秋瑾》、《贤母宝璧记》等,唱腔极好,吕派、金派均韵味十足;男一号则由浙江越剧团的小生余小群饰演。(2211206)

  《水边的戏台》举行研讨会

  □实习生陈岑

  早报讯 前天,描述“浙派越剧”重要代表人物张茵的传记文学《水边的戏台》在绍兴举行了作品研讨会。

  该书的作者是我省知名的作家、编辑张晓红和谢鲁渤。他们以婉约的文字叙述了张茵女士数十载的从艺经历,也折射出一部“浙派越剧”的简史。因为张晓红是张茵的女儿,使整本书更渗透着一股融融的母女情意。(2211205)

  民间工艺风采出版丛书

  早报讯 中国民间工艺一直以来为民众喜闻乐见。近日,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了《中国民间工艺风采丛书》。

  该书由82岁的民间艺术研究前辈王树村担任主编、王抗生担任执行主编。在第一辑(10册)里,精选了2000余幅实物与收藏品的图片,展现多姿多彩的中国民间工艺。(2211207)闻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