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楼伸出竹竿收下四楼被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9 钱江晚报

  ■孙连兴 林渭龙 林贤飞 李伟军

  下雨了,邻居家的衣服你会帮助收吗?邻居家有困难,你会想办法帮助解决吗?前天上午,杭州湖滨街道和紫阳街道北落马营社区的近百位新老邻居欢聚一堂,讲述身边左邻右舍的感人事、有趣事。其中,湖滨街道老邻居给新邻居讲述的巧妙处理邻里关系,解决纠纷,济贫扶弱,令新邻居耳目一新。

  “善奶奶”为儿女做榜样

  家住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的任玉娟老人,今年已是90高龄,曾义务在小区居委会工作44年。平时,由于任奶奶经常捐款做善事。为此,左邻右舍送给她一个“善奶奶”的雅号。

  任玉娟老奶奶告诉记者,她有8个儿女,年轻时,她经常教育儿女要多做善事和好事。她当了44年的居委会主任,都是义务的。在她的影响下,儿女们也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特别是四儿子单谷新,利用电工的特长,经常义务到楼道或居民家里修理电灯和水管。四儿媳也是个好人,不仅在家里孝敬她,也常参加一些邻里互助活动,已连续4年被评为“敬老好儿女”奖。

  东平巷社区的工作人员说,任奶奶虽然没有退休工资,平时靠丈夫的退休金生活,但社区每次组织捐款等活动,她都是踊跃参加,今年,她向我省沿海台风受灾地区捐了1000元。

  三楼用竹竿为四楼收被子

  “我三楼的邻居亲得像我的家人,时刻关心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前天上午,在杭州紫阳街道北落马营社区“邻里诉衷情”现场,家住候潮路37号3单元四楼的杨佩珠,感慨地说了一件令她难以忘怀的事情。

  有一天上午,她外出办事前,将家里的被子晒在了阳台外,但不巧,事情还没办完,天空突然下起了雨,她急得直冒汗。可当她焦急地回家时,被子竟没有被淋湿,好好地放在了三楼的邻居家里,当时,杨佩珠感慨万分。

  原来,看到天快要下雨,三楼的邻居盛国英到她家敲门,提醒她收被子。但见她不在家后,就跑到自己家里找了根竹竿,慢慢将杨佩珠家的被子收了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