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T企业家大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阿里巴巴总裁马云、熊猫集团副总裁施秋生、中国博客网副总裁何一兵、京东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生、宁波波导公司副总裁戴茂余、夏新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金水祥……昨天这些IT界的著名人物集体出现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不是为开国际会议,而是为祝贺他们共拥有的母校50周年大庆。

  事实上除了这些人物以外,四川长虹股份总裁刘体斌、青岛海信股份总裁刘洪新、

北京首创集团副总裁李松平等众多知名企业家也出身于杭电。杭电一场地方院校的50周年校庆,几乎变成了全国IT企业家的聚会。

  毕业生多在电子行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原是信息产业部直属高校。特殊的背景使其形成了电子信息特色、经济管理优势比较强的办学特色。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基层,面向新兴行业。据了解,该校7万余名毕业生中,多数在电子信息行业工作。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广州、杭州等电子信息产业发达地区,都是杭电大量毕业生集中就业的地方。

  创新创业教育走在先

  杭电一些校友说,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成为IT企业家摇篮的原因。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电子信息还是个新兴行业。深圳特区初创时,分布于全国各地的杭电学子纷纷到特区创业,一时间杭电学子占据了特区会计师事务所领导岗位的半壁江山。马云、何一兵等杭电老师早在1995年互联网刚刚兴起时就“下海”创业,成为中国互联网的最早开拓者之一。

  一位校友说,在校受到的教育,使他们具有活跃的思维。学校近年来连续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类全国竞赛中屡创佳绩。何一兵在论坛上对学生说,对于IT的创业者来说,坚持理想,永不放弃,就有机会。

  要创业,先学习

  无论是已经成为精英的IT企业家,还是培养出这些企业家的老师,对在校学生,他们都建议,扎实的专业基础是成才的重要条件。学生在校时不仅要接受严格的专业知识教育,还要接受严格的实践锻炼。

  本报通讯员 上官海青 本报记者 俞熙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