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极地轨道气象卫星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29 钱江晚报

  ■新华社

  欧洲首颗地球极地轨道气象卫星MetOp-A经历多次推迟发射后,19日终于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升空。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发言人帕纳林当天向新闻界表示,莫斯科时间19日20时28分(北

京时间20日零时28分),搭载着MetOp-A卫星的俄制“联盟-2”运载火箭点火升空。1小时9分钟后,卫星进入了预定轨道。目前卫星一切设备工作正常。

  常言道“好事多磨”,这颗肩负着监测地球环境变化重任的MetOp-A卫星在升空前也经历了多次波折,其发射多次被推迟。按计划,卫星本应于今年7月17日发射升空,由于各种原因,发射被一推再推。

  MetOp-A卫星重约4吨,高6.5米。作为欧洲首颗地球极地轨道气象卫星和3颗MetOp系列气象卫星中的第一颗,它沿着距地面大约817公里的极地轨道运行,将采集地球极地气象及空气湿度、气温、冰山融化、温室气体排放等其他相关数据,帮助科学家最终确定人类活动对地球环境的影响。

  承担此次发射任务的“联盟-2”火箭是一种新型运载火箭,曾于2004年首次成功试射。火箭重311吨,能将约7吨重的物体送入轨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