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慈善总会捐资支持“关注西部特困老人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香港慈善总会主席郑苏薇、名誉会长何铁文博士今天向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捐赠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以支持该会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关注西部特困老人行动”。

  专程从香港特区赶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关注西部特困老人行动”启动仪式的这两位香港代表表示,将继续在香港与东南亚地区募集善款,支持中国内地的生命关怀协会事

业。

  旨在协助政府扶助老年弱势群体,提高其生命质量的“关注西部特困老人行动”,首站选定在四川省。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组织医学专家对特困老人实施医疗救助,派出医疗队下乡免费为他们进行体检和疾病诊治,送医送药;组织名家书画慈善笔会,筹集帮助特困老人的基金;为贫困地区养老机构提供医疗器械和轮椅;举办社会文化活动动员各界关注支持中国的生命关怀事业。

  今年四月成立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由从事老年医疗护理和临终关怀服务的医务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和社会志愿者等热心人士组成。其主要职责是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老年颐养、临终关怀的立法和政策研究,实施行业管理。该会理事长李家熙称,中国现有贫困老人七百六十万,其中有一百三十万特困老人在中国西部地区。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以及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学基金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等机构的代表近三百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