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液管里发现沉淀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07 华商网-华商报

  

输液管里发现沉淀物(图)

  患者的母亲找到医护人员讨说法

  

输液管里发现沉淀物(图)

  注射针管里发现不明沉淀物本报记者李杰摄

  本报讯(记者段晓宁)市民王女士在医院输液时,发现输液管内有黑褐色不明沉淀物,王女士的爱人担心她出现的气喘、嘴角抽搐等反应与沉淀物有关。目前,医院对注射液及针管已进行封存,等待有关部门的鉴定。

  昨日下午2时许,躺在西电集团医院病床上的王女士气喘不断,并嘴角抽搐一直喊着要回家。在王女士输过液的针管滤帽处,能明显看到沉淀物一半呈透明色,一半呈黑褐色。

  王女士的爱人姬先生说,16日,妻子因糖尿病来到该医院治疗。昨日下午1时许,妻子输完刺五加配盐水、舒血宁配盐水两瓶液体后,正准备输第三瓶液体,她突然发现输液管的滤帽处有黑褐色沉淀物。赶快通知值班护士,护士认为可能是刺五加的沉淀物。

  而姬先生认为,隔壁病床上的病人也用了刺五加,为何没有沉淀物呢?妻子出现的嘴角抽搐等反应会不会和沉淀物有关呢?王姓护士长解释说,王女士用的刺五加和隔壁病床上的并不是一个规格的,没有沉淀物也很正常。但王女士用的药为什么会出现沉淀,她也说不准。

  据该医院质量办公室负责人耿先生说,在王女士用药过程中,医务人员的操作并没有任何失误,针管内出现的沉淀物到底是什么,患者出现不良反应是不是沉淀物引起的,医院也无法确认。目前只能把王女士输液的药瓶和针管暂时封存,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检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