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学生娃“秀外慧中”成“名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以“业余模特”的身份,树德中学高二(4)班学生廖诗宇在刚刚结束的第12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上获得第二名,并夺得女模特选手中惟一的“秀外慧中”奖。据悉,目前已有数家知名模特公司伸出“橄榄枝”邀请其加盟,但廖诗宇还是倾向于完成学业,圆自己的服装设计师之梦。

  廖诗宇 我省惟一参加总决赛选手

  据介绍,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主办的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是目前国内获准冠以“中国”头衔的两个模特大赛之一。本届比赛曾在全国分25个赛区举办初赛,但我省未举办初赛,只是有关方面推荐了一些选手参加面试,结果仅廖诗宇一人取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代表我省众多美女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佳丽比赛。

  据悉,本届比赛的赛程从往届的7天增至了12天。从本月7日—19日,参赛佳丽先后经历了培训及连续多场不同风格、主体的T台竞技以及风情万种的外景拍摄等。廖诗宇以良好的气质及表现力,最终获得第二名,并在“西陆网”的网上“选举”中夺得女模特惟一的“秀外慧中”奖。

  好苗子 她从小就“高人一头”

  如今身高1.81米的廖诗宇从小就长得比同龄人高出许多,14岁时她就长到1.76米,常常弓着身子与小伙伴玩耍。父母怕她成了“驼背”,偶然送去参加形体训练,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教练认为她天生丽质,是做模特的好苗子。尽管廖诗宇并未与任何团体签约,但还是常常受邀走上T型台。为了不耽误功课,她不得不推掉了好多“走秀”的机会,也失去了很多锻炼的良机。

  廖诗宇说,在这次比赛中,由于缺乏经验还影响了成绩。1.81米的身高,56千克体重,加之肩宽43厘米,“三围”分别为83、64、89厘米的“魔鬼身材”,赛前就被看好会“铁定”获得“最佳身材奖”,但由于她进入了“三甲”,组委会将原来设立的“最佳身材奖”临时改为了“最佳风尚奖”。

  考美院 希望要做时装设计师

  尽管在本次比赛中夺得亚军,廖诗宇还是将目标定在了“时装设计师”上,她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到四五十岁时,时装设计师还能活跃在T型台上,将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据廖诗宇的班主任柯珍凤介绍,尽管树德中学“高手如云”,廖诗宇的成绩在班上“有时还能进入前10名,考重点大学没有问题”。廖诗宇说,下周一去北京参加国际服装节回来后,将“闭门学习”,希望能考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将来做一名时装设计师!”

  据悉,廖诗宇的美术功底还颇深,4岁起就不断在国内外各种美术大赛中获奖,还是我市首届“十佳少儿艺术新苗(美术)”得主。

  是否会成为签约职业模特?廖诗宇的父亲说:“这也是一种选择,但还没有想好!”

  本报记者 周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