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范椒芬指资助非牟利学校是特区政府的一贯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一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今天表示,外国的学券制只是资助非牟利学校,而香港多年以来,所有的教育资助计划,也只是给予非牟利学校,政府这次推出的幼儿教育学券制只是贯彻一直以来的政策。

  香港施政报告公布推出幼儿教育学券制后,不少牟利幼稚园认为,只有非牟利幼稚园受惠是不公平。罗范椒芬今天在一个研讨会上澄清,由于学前教育不是强迫的免费教育,

所以不存在每人都得到学券资助。

  但非牟利幼稚园协会主席杨翠珍担心,当局一旦推行学券制,取代幼稚园资助计划,会取消幼师薪酬表,薪酬由市场决定,令幼师缺乏保障,而出现流失情况。

  香港幼稚园联会主席唐少勋亦预期,大部分幼稚园都不会转为非牟利,她承认有半数幼稚园质素有问题,担心推出学券制后,会影响部分幼稚园收生。

  中大教育学院院长李子健建议,当局推出学券制,要确保每一区都有不同种类的幼稚园,令家长可以有选择。罗范椒芬指出,如果幼稚园将来增加透明度,公布老师资历及薪酬,幼稚园要保留好老师,便要给予合理薪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