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换届要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00 光明网
代军

  眼下,各地正在紧张的进行着党委领导班子换届。然而,这次党委换届在推进领导班子配套改革方面有很大的改进,副书记只保留一个,常委职数要减少,并且未到退休年龄的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准提前御任,使得很大一批年轻的领导干部得不到提拔。这就要求领导干部在换届中保持平和的心态,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

  进退留转是新陈代谢的必然规律,是薪火相传,不断发展的自然规律,从古到今都

是这样。一个人若把进退留转想得过多、看得过重,既影响工作,又给自己增添烦恼,更不利于身心健康。我们党的干部队伍很大,符合领导干部条件,具备提拔资格的同志也很多,但领导职数毕竟是有限的,有人上就有人下,有人进就有人出。换届中,也不是说进了的水平就有多高、没进的水平就不行,进了的成绩就大、没进的成绩就不大。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换届中如何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其一,要服从组织原则,不搞非组织活动,听从组织安排;其二,要维护班子团结,正确对待自己,对待同志,决不能贬低别人抬高自己;其三,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看到别人提拔了,自己没有动静,就感到心情不畅,到处拉关系,跑路子,追名扬利,这样容易犯错误、出问题。

  同时,要正确处理个人愿望与组织需要、上与下、得与失、进与退的关系,不管换届结果如何,都要始终对党忠贞不渝,表里如一,做到“进”时朝气蓬勃,“退”时心情愉快,“留”时加强努力,“转”时奋发进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