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居节解开邻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00 光明网-光明日报

  住在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重庆路南社区62岁的李大娘认真地看着手上登有六中全会决定的报纸,还不时地念上一段:“看看这上面提出的总要求,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再看看,把良好道德风尚、和谐人际关系进一步形成作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了。”

  一旁的儿媳妇逗她:“老太太,你知道啥叫和谐社会呀?”

  “我咋不知道。大的不说,就说咱社区吧,9月30日,社区办起了邻居节、百家宴,多热闹啊。到那一天,凡是不需要上班、上学的邻居全都赶来参加邻居节,一百多家,家家捧出拿手菜,大伙还一起栽下了邻居树。”

  正在吃苹果的小孙子抢上了话,那天钓鱼、套圈,还有文艺表演,太好玩了。

  来访的街道党委副书记王静君接上了话题:“百家宴其实不在于吃喝,主要能让大家团结和睦,邻里都和睦了,街道就和睦了,国家不就和谐了嘛!邻居节就是为了让人们走出家门认近邻。把‘老死不相往来’赶走,把邻里亲情留下。”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至少有4个社区有了自己的“邻居节”,长春市正在上报设立“邻居节”。(本报长春10月2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