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八成乡镇换届引入社会评价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张婷婷) 记者昨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9月上旬,我省现有乡镇总数4401个,已完成换届考察的有3805个,其中,在考察环节开展了社会评价的乡镇2985个,占已进行换届考察乡镇的78.45%,为选好配强乡镇领导班子打牢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在乡镇换届中,我省针对农村党员群众的特点,在确定评价内容时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更加注重定量考核,力求在评价指标设定上简便易行,评价项目上以评事为主,侧重对工作成效评价。结合乡镇工作的共性和个性,把社会评价指标分为全局性工作评价、特色工作评价、综合评价三个方面,把经济社会发展、党建等项目纳入全局性工作评价;把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情况等项目纳入特色工作评价;把班子团结、勤政、廉洁、效率等项目纳入综合评价。

  在开展社会评价时,各地普遍综合采取了民意调查、集中评、随机评等评价方式。民意调查,即组织乡镇未参加民主测评的县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干部群众代表对乡镇领导班子进行民意测验。集中评,即组织社会各个层面代表召开社会评价大会集中投票评价。随机评,即在乡镇场镇设置固定投票点,每村设置1个流动投票箱,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村入户等“五走进”方式,广泛组织群众投票评价。据悉,这些社会评价方式,都坚持走群众路线,接受群众评价监督,充分体现了党员和群众对考察环节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切实有效地保证了评价意见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