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药品安全科技行动”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1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有病的要吃药,没病的要保健。药品安全涉及所有人。没有安全哪来和谐。”19日,出席“药品安全科技行动”专家座谈会的专家们,对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启动“药品安全科技行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是提高执政能力的具体表现。

  近年来,我国药品安全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齐二药”假药案、“欣弗”事件已

引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三部门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都谈到,药品安全涉及从实验室到患者的全过程,在管理工作方面,需要多个部门共同配合。为了实施好药品安全科技行动,三部门不计较部门利益,通力合作,决心使“药品安全科技行动”中的“所有研究课题都来自社会需求,所有成果都应用于解决社会和群众的急需”。

  据介绍,“药品安全科技行动”关注药品安全中的基础性工作,一是建立健全从实验室到患者的全过程的药品安全技术体系,力争通过5年-10年的时间,切实解决8个-10个当前药品安全面临的重大的、急迫的、共性的技术“瓶颈”问题;二是大幅度提高我国医药产业国际竞争力。通过科技行动的实施,大幅度提高我们的医药创新能力,建立健全一批符合国际标准、得到国际认可的研究开发机构与基地。

  “药品安全科技行动”共包括七个方面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示范工作。一是实施药品安全标准完善科技行动。二是推进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科技行动。三是推进规范的临床评价科技行动。四是推进药品安全生产科技行动。五是开展安全用药监测与预警科技行动。六是开展安全用药科技行动。七是推动中药安全科技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