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服刑犯21日起参加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37 江南时报

  据法制晚报报道 昨天起,17.8万名考生开始参加今明两天及下周六、日进行的自学考试。有800多名服刑犯将在狱中参加考试。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介绍,本期考试共开考92个专业,安排课程340科,参加考试的考生年纪最大的66岁,年纪最小的11岁。

  本期考试报考的考生中具有专科以上学历的考生比例已上升至27%,其中具有本科或研究生学历的有4749人。

  其中海淀区有一名考生年仅11岁,是报考者当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说明自学考试在社会终身教育体系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著。

  据了解,本期考试在全市20个考区同时进行,使用考点175个,考场3971个。为了满足特殊考生需要,西城、海淀两考区为3名体障考生设置了家庭考场。宣武、朝阳等6个考区开设监狱考点9个,将有800多名服刑人员参加考试。

  此外,市自考办设立了专人值守举报电话82837200,各区县自考办也分设举报电话。

  据了解,部分考场将利用电子眼对整个考试过程进行全程录像监控,是该市首次在自考中启用电子监控设施。

  为鼓励罪犯自考,市监狱局制定了优惠政策:对取得自考大专以上毕业文凭的,给予局级嘉奖,并与减刑假释等刑事奖励挂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