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吉尼斯还是别申报的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福建茶叶大亨吴文生为了感谢政府办事效率高, 要为南京秦淮区政府申报吉尼斯。原来,他出资建造的秦淮茶都,各种手续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全部搞定了!“这种办事效率,在全世界不多见。”(《现代快报》10月22日)。

  只要客商的手续合法,有关部门积极办理是其本职工作。既然做的是分內之事,当事人又何须感谢呢?

  对于秦淮区政府来说,这是个重点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一天就将手续全部办妥。招商引资确实是件大事,因此会对大客户“特别关照”。可若不是大客商,而是普通群众来办个啥事,是否也还有如此高的效率呢?

  在中国,“吉尼斯”可是个很吃香的玩意。若此次申报成功,想必秦淮区政府会“名声大噪”,没准会引来其他一些地方政府的“眼红”而争相“攀比”,你不是一天搞定嘛,那我就只要半天、一小时!对有关手续进行审批应该有个合理的过程,若是过分追求“速度”,也容易走向另一个“极端”,如审批不严,草草了事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