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避赌债砍杀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汕头讯 (见习记者 陈浩)汕头警方昨天向媒体通报了一起赌球引发的血案,参与地下赌球欠下5万余元债务的潮州庵埠人陈×明,丧心病狂地将债主陈×生骗到家中砍死并分尸,然后把尸体抛下海。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很快被汕头市金平公安分局刑警抓获归案。

  竟与死者家属同去认尸

  10月2日,汕头市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三屿围海面发现一具男性浮尸。经市局刑警支队现场勘查及尸检,发现该浮尸全身裸露,死亡约两天时间。根据尸检结果,死者是被他人用锐利致伤物砍伤头部及全身,致重型颅脑损伤死亡后分尸抛于水中。

  10月3日,潮州市庵埠镇茂龙乡龚某报案称其丈夫陈×生于9月30日下午2时许出门后便失踪。经辨认尸体及DNA鉴定,最终结果确认该男尸就是龚某的丈夫陈×生。

  据龚某回忆,9月30日中午,他们夫妻2人到其亲戚一卖酒的店铺。下午1时许和2时左右,陈×生接了两个电话,接着就开着摩托车走了,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手机也已关机打不通。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陈×生生前有坐庄赌球的违法行为,一名叫陈×明的男子还欠陈×生5万余元的赌债。陈×明与死者还是亲戚,此前曾与死者家属来汕头认尸。奇怪的是,陈×生失踪后,陈×明打了一个电话给陈×生的妹夫,称其欠陈×生的5万余元赌债,已凑得差不多了,不要以为陈×生的失踪与其有关。

  民警发现陈×明身上的疑点越来越多。综合种种信息,民警判断陈×明就是作案疑凶。

  杀人后残忍分尸

  10月14日上午,民警将陈×明抓获。据交代,在今年世界杯足球赛开始赌球后,陈×明一直赌输钱,欠下陈×生的赌债难以还清,还认为是陈×生诱使其参与赌球,遂起杀心。

  9月30日中午陈×明买了一把斧头回家,当天下午以还赌债为由约陈×生到其家中。给了陈×生1万多元后,趁其走下楼时,从后面持斧头猛击其头部等处致其死亡并将尸体拖到洗手间,分尸后放入塑料袋中。

  当晚9时多,陈×明用小汽车运尸到礐石大桥,将尸袋扔到海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