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路10路25路扒手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4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10月上半月,全市对人民群众安全感影响较大的杀人、伤害、抢劫等八类暴力刑事案件发案比前半月下降6%。但目前仍处各类刑事案件的多发时期,抢夺、盗窃汽车、扒窃仍然多发。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做好各项防范。

  白天抢夺发案多于夜间

  全市抢夺发案与前半月相比仍有所上升,且国庆之后上升较快。当前抢夺案件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驾驶摩托车抢夺不仅占抢夺发案的比重大,占60.4%,且发案与前半月相比仍上升7.4%。二是驾驶摩托车抢夺单独行走或骑车男子手中夹包、自行车车篓里公文包的案件突出,占总数的33.3%。10月5日21时许,高某在栖霞区水吉路附近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走一只黑色夹包,损失600余元。三是白天发案略多于夜间,占抢夺案件总数的56.3%。四是城市发案多于郊区。玄武区、白下区、秦淮区、鼓楼区、下关区发案占总数的52.1%。

  四成被窃汽车案发小区楼下

  10月上半月,全市盗窃汽车案件发案虽然总数不大,但与前半月相比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当前盗窃汽车案件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发案时间主要以夜间和凌晨为主,占发案总数的80%。二是郊区和城郊接合部发案相对突出,其中栖霞区、浦口区发案较多,占总数的35%。城区鼓楼区相对多发,占总数的20%。三是发生在郊区和城郊接合部的盗窃汽车案件以乡村公路路边为主要发案处所;城区发案则以居民小区及其附近的街巷、胡同等无人看守的停车场所为主,其中发生在居民小区楼下的占总数的40%。

  公交2路、6路、10路、25路扒窃高发

  10月8日至15日,全市扒窃发案与黄金周期间相比有明显上升。从当前扒窃案件的多发地点来看,发生在公交站台的案件占总数的36.2%,发生在公交车内的案件占总数的34.7%。其中,2路、6路、10路、25路等公交线路相对多发;中央门南站地区站台、南京火车站10路站台、新街口东站站台、山西路100路由西向东站台等发案也相对较多。从发案时间来看,发案主要集中在白天上下班高峰期。

  作者:宁公宣 邱玉兰 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