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向交通铁路行业推广做工程先交工资保证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6: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魏曦)施工企业要开工,必须先按中标合同价格的0.1%-0.2%支付工资保证金。

  近日,省劳动保障厅、交通厅、水利厅,武汉铁路局4部门共同发文,在交通、铁路、水利行业建立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已开工尚未竣工的,施工企业须补缴保证金。

  2003年,湖北省在农民工最集中的建筑行业率先实行了这一制度。按规定,一旦企业拖欠、克扣职工工资,劳动保障部门核实后,可从保证金中垫付;如企业拖欠工资拒不支付,相关主管部门将不予办理工程竣工手续,企业也不得参与新的工程招投标;工程交工两月后,企业无拖欠行为,保证金本息可全部返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