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爱,总是无声的(女性话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07 江南时报

  总听到一些男男女女抱怨,自己的爱人不会表达爱情。这其实是肤浅的,如果你是个细心的人,你就会发现,真正爱你的人对你好是不会说出口的,他们的爱流淌在生活中的每个细节。这里有几个听来的故事。

  一对新婚夫妻,都喜欢吃鱼。一起吃鱼时,丈夫挑了一个鱼头给妻子,说,多吃点,鱼头很有营养的。随后自己挑了雨尾开心地吃起来。妻子刚想什么看见丈夫的样子,没有

再想。这以后每次吃鱼,丈夫吃雨尾,妻子吃鱼头,吃了半辈子。直到有一天,夫妻俩都老了。一次聊天。妻子说,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瞒着你没有说,我其实并不喜欢吃鱼头的,而喜欢吃鱼尾的,不过看你吃鱼尾津津有味,我就改变自己慢慢适应吃鱼尾。已白发苍苍的丈夫“啊”的一声,望着妻子,你怎么不早说,要知道,要知道我并不喜欢吃鱼尾,我喜欢吃的是鱼头。我以为鱼头有营养,所以每次吃鱼时才让你吃的。望着彼此的白发,夫妻俩相拥而泣。

  还是一对夫妻。结婚不久,日子过得很殷实。丈夫对妻子很宠爱,做什么都让妻子先。每次洗澡,丈夫总将水调好,让妻子先洗,然后自己再洗。每次妻子总快乐地享受着丈夫的细心呵护。这几乎成了习惯。几年后,丈夫生意赔了。夫妻俩搬进一间没有热水器的平房里。到了冬天妻子感觉,丈夫有点变了。最让她无法理解的是。每次丈夫洗澡时不像以前让她先洗而是自己先洗,然后再让她洗。我在他心目中地位是比是没有以前重要了,她想。有一天他问丈夫,为什么以前你总让我先洗澡,而现在自己先洗?一向内向的丈夫没有回答,而是流下了无奈的泪水。直到有一天,妻子翻开丈夫的日记才明白一切。她问我为什么。其实我能说什么。以前,我们的生活条件好,洗澡有热水器,怎么洗都很舒服……而现在,我们的生活很困难。冬天平房屋里很冷,洗澡没有热水器,我先洗只是希望我洗澡后的热水气能暖一下屋子,她再来洗时屋里的温度能高一点,哪怕只有一度,她也能少受一点寒冷,多一点温暖……妻子的眼前已模糊一片。

  仍然是一对夫妻。妻子是个马大哈,而丈夫是个心细的人。有几个细节,每次丈夫递如剪刀类的铁制用具,总是自己拿着铁尖,而将把柄朝着妻子,男人说,这样妻她怎么拿都不会伤到自己了。每次睡觉后,丈夫总会将妻子的鞋头朝外,丈夫说,这样她下床时不至于脚着地凉着了。还有,今天看新闻,说围棋国手常昊看妻子张璇下棋,为妻子倒水后总是自己用舌头先调试,看水温如何,这样妻子喝了既不会太凉,也不会太烫。这是现实中难得的好男人的表现。

  爱其实挺简单的,所以你要多个心眼。

  南京 绿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