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装傻的女人最美丽(如果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07 江南时报

  爱过方知情重,醉过方知酒浓,爱要大大方方,爱就轰轰烈烈。

  女人最重要的一大特点,同时也是一大优点,就是装傻。

  很少有看见不装傻的女人,就像很少有看见不聪明的女人一样,其实内心什么都明白,偏偏一脸茫然的神情,或者随着男人的话音咭咭地笑,心里是很不了然的,但并不妨碍

她笑得更加天真无邪。

  好像佛家的最高境界就是:思无邪。

  但在红尘中讨生活,难免总会沾带上邪气,要想超凡脱俗,装傻是必不可少的程序。每个女人都深谙此道,所以装傻是多少的问题,不是有无的问题。

  就像体育比赛中的兴奋剂,不是服没服用的问题,而是查不查得出来的问题。

  最难的反而不是“傻”字,而是“装”字,如果是真傻,不过是一个活宝贝,谁都可以逗弄,谁都可以轻贱。

  但是,装的度最难把握的呀,一不小心,变成了真傻,再想回头,山长水阔,花上百倍工夫也枉然。也有过了头的,变成矫揉造作,死得双倍的凄惨。

  这样一说,做女人太难,前有狼后有虎,中间如履薄冰。其实不然,女人装傻的本事出自天生,天资有高低,如果后天刻意模仿,最多做到凡品中的九段。

  所以咄咄逼人的女人大多不把自己当女人,聪明全写在脸上,让人一看就防着她,其实最笨,事倍功半,不懂得扬长避短。

  一样的收获,有些人可以做得天衣无缝,有些人却是捉襟见肘。

  所以在黛玉与宝钗的战争中,黛玉永远是输家,永无翻身之日。一个不懂得装傻的女人,聪明得多么辛苦,我看她要不是病死,也会很快老死的。

  好莱坞有个明星叫戈蒂韩,塑造的傻女形象深入人心,每次总会逢凶化吉遇难呈祥,人见人爱,票房爱情两手抓,又准又狠。

  茱丽亚·罗伯兹也一样,动不动就咧开大嘴傻笑,是笑她片酬总是高居榜首吧?

  可以改一句话了,女为悦己者容,改为女为悦己者傻。

  欢场女子为什么总能高歌猛进?不管是大老婆小老婆,通通是她们的手下败将。原因无他,两个字,“装傻”而已。

  就像那句老话:聪明难,糊涂更难,由聪明而糊涂,难乎其难。

  历尽沧桑后的平淡,是最令人心动的吧?

  笨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