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土地利用计划不得突破去年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综合消息】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2007年土地利用计划(草案)编报工作。各地要依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以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等情况,按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原则,在不突破往年新增建设用地规模水平的前提下,从严从紧提出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建议指标;要深入分析建设项目用地特点和历年新增建设用地占用农用地及耕地的比例关系,在不突破去年计划盘子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确定新增建设用地占用农用地及耕地计划建议指标。

  通知指出,土地利用计划是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重要措施,也是运用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各地要从全面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和加强土地调控的高度,充分认识土地利用计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为保持经济社会良好的发展势头,明年国家将继续实施宏观调控的各项方针政策。各地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坚持节约集约用地、耕地占补平衡的原则,认真组织编制好2007年土地利用计划(草案),有效发挥土地利用计划的调控作用。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负责人强调,第四季度往往是各项建设用地相对集中的时期,尤其是国发31号文件出台之后,某些地方可能出现突击批地的现象。各地一定要根据国家加强宏观调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计划执行的监管,严格农用地审批的计划审查,没有农用地计划指标的,不得批准农用地转用,坚决杜绝超计划批地、用地现象,确保今年全年用地规模控制在计划之内。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