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作3年以上人群是网购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韦铭通讯员胡媛)近日,亚洲最大购物网站淘宝网和国内权威调研机构易观国际共同发布了《2006年第三季度淘宝网上购物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在有网络购物经验的用户中,有工作经验者占绝大多数,工作3年以上的用户占有网购经验用户的比例达73.9%。

  据介绍,2006年第3季度,淘宝网人均季度网上购物金额为572元;而2005年同期人

均网上购物金额为273元,同比增长了109%。目前,淘宝网的在线商品数已达3900万件,相当于北京(上海)所有大中型商厦全部商品数总和。此外,淘宝网有四分之三的卖家表示要扩张在淘宝网上的现有店铺。

  用户对价格因素不再那么敏感,据调查,2005年有70%以上的用户认为价格比较便宜是他们选择网络购物的原因,因为方便和商品种类而选择网购的分别为56.4%和47.5%;到2006年9月,价格虽然仍是主要原因,但占比明显下降,比例为40.1%,方便和商品种类分别为31.1%和12.3%。这说明网购者在逐步成熟,左右网购用户的不再是单一的价格因素,用户考虑的因素会更加综合。

  网购用户的日常用品购买比例增高,并成网购主流。2006年一季度,网上购物的成交商品主要集中在数码、服饰、化妆品、珠宝等;而到2006年第3季度,奶粉、尿布等母婴用品,床品布艺、厨房用品、家具、家电、建材五金等家居用品,甚至平时只在线下购买的电话充值卡都成为热销产品。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