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高校举办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晚会 徐光春称赞大学生的演出再现了长征的伟大,弘扬了长征的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4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晖)“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10月21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高校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歌舞晚会在河南省体育馆上演,那透着希望与信念的歌声,那震撼心灵的历史再现,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省领导徐光春、孔玉芳、祁正祥、夏清成、王菊梅等和现场30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将通俗的音乐语言与丰富的舞蹈构思巧妙地编织在一起,生动地描绘了伟大长征的壮阔图景,展示了工农红军的英雄气概,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发扬和继承革命传统,在思想上给人以教诲,在艺术上给人以启迪。

  这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催人奋进,既有缅怀先烈们前仆后继英雄气概精神的《英雄》、《泸定激战》、《无名花》等歌舞,也有反映人民群众与工农红军一家亲的《十送红军》、《情深意长》、《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精彩的节目深深地吸引了广大观众,场馆内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大型歌舞晚会是由河南大学师生历时近4个月精心编导排练的,400多人的演员队伍来自该校艺术学院、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院系。

  晚会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等领导上台与演员握手,祝贺演出获得成功。徐光春亲切鼓励师生们:“你们的演出很投入,很精彩。通过你们的演出,再现了长征的伟大,弘扬了长征的精神。感谢你们,看了你们的演出,让我们永远记住长征,永远追赶长征,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为中原崛起而努力奋斗。”②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