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力伞失控下坠广场上尖叫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在温江举行的“全国动力伞2006年巡回赛”上出现惊险一幕,幸好落在充气拱门上,运动员受轻伤

动力伞失控下坠广场上尖叫四起

  早报讯(记者陈东摄影华小峰)昨(21)日,温江举行的“全国动力伞2006年巡回赛”上出现惊险一幕:因靠建筑过近导致气流不均,来自河南的选手简远航驾乘的动力伞在数十米的高空失去平衡后直往下坠。所幸的是,动力伞落在了离地约5米高的充气拱门上后受

到了缓冲,运动员只是受了轻伤。

  惊险:动力伞直往下栽

  据市民李先生介绍,下午4时30分,当时他正带着儿子在温江花博园广场上逛服装博览会,天上突然传来“嗡嗡”巨响。抬头一看,紧挨着花博园大楼几十米的高空,刚才还在天上自由飞翔的动力伞却收紧了伞翼,伞身也失去了平衡从空中盘旋着快速往下坠!李先生赶忙抱起儿子向广场外跑去。广场上顿时尖叫四起,儿子在怀中捂住了眼睛……

  眼看动力伞就要坠在地上时,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一阵东摇西晃后,动力伞竟直端端落在了一个距地面约5米高的充气拱门上,受到缓冲后降慢了速度摔在了地上,运动员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出事了!”广场上一片混乱,不一会就围了几百人,赛会工作人员赶忙赶到现场维持。随即赶到的120,将伤者送往了医院进行抢救。

  原因:气流窝动出意外

  据主委会竞赛主任王永利介绍,昨天是“全国动力伞2006年巡回赛”成都站的第一天,参加此次比赛是国内最为优秀的动力伞运动员。当时,选手们正在参加“踢标竞速”的项目,选手要在该项目中完成2次绕标和4次踢标,比赛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

  来自河南的选手简远航第17个出场,在他之前的选手都顺利完成了任务。他驾乘的动力伞飞行时靠花博园大楼很近,当时又突然起了大风,导致大楼面前的气流不均,出现了气流窝动。伞翼不能正常打开,伞身也失去了平衡,就从20多米的高空快速往地面落去。而在坠落的过程中,伞翼开始渐渐张开,起到了一定缓冲,而地面上的充气拱门又起到了第2次缓冲,所以简远航只是受了些轻伤。“其实这和田径赛场上扭了脚一样,都属于正常的意外受伤。”王永利说,简远航受伤后,按照科学的方法让他躺在原地不动等到救护人员的到来,这个行为却让周围的群众误会了。

  昨日晚上7时,记者在温江区医院了解到,简远航只是左手关节挫伤,由于伤情并不严重,经过简单检查后已经出院。据简远航的队友介绍,简远航的水平在这次比赛中处于中等水平,从事机动伞运动已经有两三年了。

  □新闻链接

  2006年2月2日晚6时许,云南丽江古城区城郊公路上空,一架低空动力伞发生坠落,伞上两名男子当场死亡。

  2006年5月29日上午,无锡鼋头渚风景区上空一名男子在高空乘驾动力伞时,不知什么原因,竟然连人带伞从空中坠落到了太湖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