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浪漫黄昏不见不散单身老人相约重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浪漫黄昏不见不散单身老人相约重阳

  那一刻,爱要怎么说出口.

   首届南国大型中老年人交友联谊会

   10月28日在海南金宝莱商务酒店举办

   报名人数突破120人, 报名持续到25日,报名电话60889988转601

  这个重阳节,别把孤独留给年迈的父母,积极支持他们来施展才艺吧,积极支持他们来找朋友聊天吧。由南国都市报主办,广安堂药品超市协办的首届大型中老年人交友联谊会活动地址已经确定,位于海口市城西路18号的海南金宝莱商务酒店将为您留有一席之地。

  特别提醒:经多方协调,联谊会时间改为10月28日上午进行,9点钟正式开始组织活动。

   已有120多名老人报名参加联谊会

  绝大多数报名者有备而来,将进行丰富多采的才艺表演。很多处于单身状态的老年朋友落落大方地吐露心曲: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与他或她携手共赏浪漫夕阳。

  报名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女同胞多,男同胞少,就目前报名者的男女比例来看,女同胞占8成左右,所以,欢迎更多的男同胞加入;二是报名者来自全国各地,籍贯位于本地的老人仅占3成,其余7成老人籍贯在黑龙江、内蒙古、湖南、湖北等地,她们中间,有人已来海南工作多年,有人近年才到海南随儿女生活;三是大家的文化程度高,有的报名者具有硕士学历,大家在退休前所从事的工作有工程师、医生、教师等。

   所有到场老人均可获纪念品一份

  为了让广大老年朋友玩个开心,活动准备了一些安全又好玩的小游戏,还留有充分的才艺表演时间。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广安堂药品超市负责为到场的老年朋友们准备丰厚礼品:到场老人均可获纪念品一份,才艺突出的老人可参加“风采先生(女士)”现场选拔比赛,18名入围者(其中9男9女)获现场抽奖资格,一等奖为品牌电脑一台,二等奖为数码相机一部,三等奖为时尚手机一部,其他15名入围者均可获价值500元的保健品。

  活动报名电话为60889988转601,敬请报名者留下自己的姓名、年龄、联系方式、才艺特长等,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5日下午5时,希望更多的老年人来此地分享快乐。

   琼海孤独老人:期待一份黄昏恋情

  琼海全先生常常想不透,精力充沛的年轻人活动范围广泛,社会上也乐于召集年轻人举办各种交友活动;老年人社交圈子小,却很少有组织者主动向老年人发出邀请。所以,当看到南国都市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推出中老年人交友联谊会的消息时,他感到心里很温暖,很快打电话去报名。

  全先生今年74岁,他的老伴已经去世4年多了,儿子常年不在家,有时候他自己做饭吃,有时候一个人不想做饭,只煮方便面吃。这4年多以来他常常感到孤独。只有在参加社会活动时,才感到心情愉快。有时他去参加老年文工团所举办的活动;周末到基督教会去做礼拜。他十分注意身体保健,自从退休后,从来就没有停止过锻炼身体。他的生活比较有规律,早上5点起床跑步,接着在家门附近打太极拳,6点以后就开始洗衣服。锻炼的同时他定期做保健医疗。

  与所有渴望温暖的老人一样,全先生渴望一段新的感情,他提醒自己,一定要十分珍惜这次机会。但他表示,感情这东西要靠缘分。目前,全先生每天都在为联谊会的事而做准备,他说,自己最拿手的才艺是唱革命歌曲,届时他将高歌一曲。他对记者唱起《红军想念毛泽东》,吐字清晰,声音宏亮。

   海口老人爱运动:想与同龄人切蹉舞艺

  陈女士今年60岁,精神抖擞,脚步轻盈。她退休前在海口某厂工作,把小日子安排得井井有条。退休后,她积极参加各种健身运动,成为社区老年活动的积极分子,还曾在琼山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参加过演出。每天晚上的8点到9点,铁定是她跳健身舞的时间。晚饭过后,她还要与小区里的老年人在一块锻炼身体,直至周身舒泰。

  陈女士的丈夫去世以后,两个儿子对她很孝顺,但由于工作的缘故,两个儿子时常不在家。她与自己的小儿子和媳妇一起居住,平时除了接送小孙子上学、放学,她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看报。陈女士渴望与更多的老年朋友畅谈健身体会,在看报纸时得知本报举办此次活动,她很开心地报了名。

  

浪漫黄昏不见不散单身老人相约重阳

  白头偕老 人生快事

   80岁老先生盼望有人陪伴拉家常

  今年已经80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老伴在5年前去世后,他曾经伤心过很长一段时间。他有两个儿子,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平时工作非常忙,没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自己。为了让忙碌的孩子少为自己操点心,在生活中他习惯于自己照顾自己,包括煮饭做菜。人老了,总希望有人陪自己说说话,拉拉家常。平时他一有空就去与老伙计们喝喝茶,聊聊天,心情立刻会舒畅很多。他喜欢参加各种适合老年人的运动,门球,乒乓球、象棋等运动项目都属于他的强项。

  张先生说,因为常常感到孤独,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找到一个与自己心意相投朋友。张先生憧憬着,找到合适的朋友后,两人将一起出去旅游。

   孙子希望90岁的爷爷天天都欢乐

  黄石雄老人今年90岁,是此次联谊会报名者中年龄最大者。他年轻时曾是新华区的武术教练,如今尽管年事已高,仍然喜欢锻炼身体,每天早上起床后他坚持练武活动筋骨。在2005年9月重阳节,他曾参加过一次中老年人才艺表演,他上台后,利索有力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以精彩的武术表演获得了前10名,并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纪念品。

  老人心态平和,性情乐观,平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目前,他与自己的孙子住在一起,生活起居由孙子料理。老人的孙子黄先生十分孝顺,平时用心爷爷的日常生活,为了让爷爷过得更加开心,他积极支持爷爷参加各种活动。在报上看到本报主办中老年人交友联谊会的消息后,黄先生立刻打电话帮爷爷报名。他希望爷爷的老年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希望快乐陪伴爷爷每一天。

  

浪漫黄昏不见不散单身老人相约重阳

  张宏涛老人依然风度翩翩

   66岁老人盼有人陪喝“功夫茶”

  66岁的张宏涛老人新近丧偶,倍感孤独,他渴望通过南国都市报主办的中老年人交友联谊会寻找一段全新的缘分。在他的愿望中,最温馨的场景该是与“另一半”黄昏相伴,共饮“功夫茶”。 张先生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温文而雅,风度翩翩,洁白的衬衣和乳白色的休闲裤使他显得精神抖擞。他的籍贯在西安,来海南工作多年了,退休之前他在省直机关工作。老先生目前与小儿子一起生活,在龙昆南一小区有住房,父子两人都爱干净,把两室一厅的房子收拾得一尘不染。

  张先生平时喜欢吃生菜和面食,有一手好厨艺,据他所言,多年来,一家人中数他下厨最多。平时他喜欢散散步,特别喜欢喝功夫茶。 “我是一个对感情执著的人,我愿为心爱的人做任何事情,只要两情相悦,哪怕住茅屋也会很开心。”张先生说,儿子们理解他,支持他在人生路上重寻伴侣。

   儿女们支持老人再寻良缘

  刚刚50出头的安女士来自广东,生有一男一女,她的丈夫在10年前去世了,目前她在海口家中帮忙带孙子。平时她除了做家务之外,喜欢和姐妹们一起去舞厅,或者唱卡拉OK。人生的路还长着,她希望在活动中再寻良缘,携手共度下半生,孩子们理解她,支持她参加活动。

  家住三亚的袁女士医术高明,在退休后她被某学院受聘为校医,近60岁的她精力充沛,工作成绩显著。她的丈夫在2年前去世了,现在她跟唯一的儿子在一起生活。以前儿子是在北京工作的,后来在她的要求下,儿子回到了海南。如今儿子有女朋友了,陪自己的时间少了很多。她每天下班回家后,以看电视,溜狗来消磨时光。在原单位工作的时候,她常常和朋友们一起去唱歌,跳舞。可是现在想出去玩却没有太多的时间了。她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中老年人交友联谊会,感到很新鲜,希望在活动中交更多的朋友。

  部分报名老年朋友小资料

浪漫黄昏不见不散单身老人相约重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