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开启农村数字化电影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朱永华 朱本召)10月20日晚,我省农村数字化电影放映试点工作在柑橘之乡———石门正式启动。数千名当地群众和学校师生在石门电厂体育场观赏了利用数字化技术放映的国产电影《霍元甲》。副省长许云昭和国家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这次试点工作使用的数字电影放映系统是我国运用数字技术集成创新的重要成果。

该系统通过数字技术处理,将胶片电影转化为数字电影信号,集成管理平台,经过加密处理,采用卫星传输或硬盘传递的方式,使用数字电影放映机进行放映。该系统创造了集电影优质放映、卫星电视传输方式于一体的农村电影放映新型模式,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农村地区影片短缺,发行周期长,发行成本高,放映质量差等问题。据介绍,在成熟的数字电影网络中,以后农村放映一部电影,成本只有10元左右,而目前购买一部电影拷贝需要几千元不等。

  今年,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文化部三家决定我省石门县、澧县、汉寿县为全国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工作的试点地区,由国家和我省共同投入500多万元购买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并提供放映场次补贴。今后,农村数字化电影放映将逐步在全省推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