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次在美国举办印刷史专题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20日专电(记者但凡)“中华印刷之光”展览20日在纽约亚洲文化中心开幕,这是中国首次在美国举办印刷史专题展览。

  展览展出了中国历代有代表性的印刷品和中国传统的笔、墨、纸、砚等。111件展品中既有中国古代的雕版和活字,也有中国当代汉字激光照排设备,可谓是中国印刷史的一次“浓缩”。展览还将同时举办中国传统木版水印操作现场表演、中国印刷术专题讲座和中美

印刷出版业技术交流等活动。

  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印刷复制司司长王岩镔在展览开幕式上说,这一展览介绍了中国印刷术是如何发明和发展起来的,希望美国人民特别是美国青少年由此了解中国印刷文化,也希望由此增进中美印刷业交流与合作。

  中国印刷博物馆馆长郝振省说,中国是印刷大国,但并非印刷强国,中国要继续提高印刷业的核心竞争力。他还说,目前中方正在美国寻找合作伙伴,希望将这一展览长期办下去。

  近百名中外来宾出席了20日的开幕式。展览将于本月29日结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