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挥政协优势 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1日讯省政协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今天在济南闭幕。省政协主席孙淑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常委们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了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决策的认识;会议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服务业问题进行了协商议政和大会发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强自主创新

能力加快创新型山东建设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孙淑义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说,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学习活动收到实效。要深刻领会构建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原则,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刻领会党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构建和谐社会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和谐社会建设的新局面。

  孙淑义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特点和优势,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计出力。要着眼于巩固社会和谐的物质基础,积极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要着眼于巩固社会和谐的政治基础,为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献计出力;要着眼于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要着眼于巩固社会和谐的社会基础,多做激发社会活力和增进社会团结和睦的工作,形成建设“和谐山东”的强大合力。

  孙淑义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继续加强学习,创新履行职能形式,提高参政议政效果,努力改进工作作风、会风及文风,充分体现政协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把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全省政协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

  会议还通过表决方式,决定增补刘国信为九届省政协委员,任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决定撤销张岱九届省政协委员资格。

  副省长李玉妹应邀出席今天的会议,听取大会发言。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智主持会议,副主席谢玉堂、林书香、周鸿兴、朱铭、张敏、乔延春、王宗廉、齐乃贵、苗淑菊,秘书长毕泗生出席会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闭幕后,举办了九届省政协常委会第十次学习讲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