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对103家企业能耗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1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1日讯国家千家企业节能会议20日在济南召开。按照统一部署,我省将对省内103家入选企业实行能耗问责制。

  全国千家企业是指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等9个重点耗能行业规模以上的1008家独立核算企业,2004年这些企业综合能耗量都超过18万吨标准煤,能耗总量占到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的33%。其中,我省有济钢、山水集团等103家企业入选全国千家能耗企业。

  “十一五”期间,我国能源消耗要实现降低20%的目标。按照千家企业节能实施方案,今后我省将按照属地原则,对这103家企业进行跟踪、指导和监督,把单位产品能耗降低目标换算成节能量并分解落实到每个企业,对于提前达到节能目标和国际先进水平的企业进行鼓励,对于未能完成目标的企业实行问责制。为了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国家将在能源价格、财政税收等方面对企业实施优惠措施,协调国家政策性银行、国际金融机构低息贷款支持千家企业技能降耗技术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