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丰填埋场向公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8 南方新闻网

  兴丰填埋场向公众开放

  百名小学生记者首批参观,今后环卫设施将定期开放

  本报讯(记者李拉通讯员方正森蒋明)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昨日向公众开放,这是广州市环卫局决定将环卫设施定期开放后的首个开放日,首批100名小学生记者和部分市民

参观了这个日处理垃圾近6000吨的广州主要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

  此次向公众开放后的首批客人是由《现代中小学生报》组织的来自越秀区瑶台小学、天河区体育东路小学、荔湾区珠玑路小学等6所小学小记者站的100名小记者及部分家长共120多人。这些小记者们刚踏入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的办公大楼,就被周边整齐优美的环境所吸引,纷纷惊叹,“这跟想象中垃圾满地乱糟糟的垃圾场很不一样啊”。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填埋区、渗滤液处理厂和沼气发电厂等地方,了解了垃圾填埋处理的流程以及如何利用垃圾发电等知识,而最让他们感到惊奇的,莫过于把臭烘烘的垃圾渗滤液处理成可浇花、洗刷用的回用水,很多人都争着洗手感受水的干净程度。

  一路上,“小记”们还充分发挥记者的特点,提问不断,“填埋场填满垃圾怎么办?”、“有害垃圾如何处理?”……工作人员也详细给予解答。而当看到环卫工人辛苦处理垃圾,了解到广州每天日产7000多吨垃圾时,这些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还要向大家宣传尽量少制造垃圾,特别是减少白色污染。

  据了解,在广州市市容环卫局决定把每月的第三周星期六上午定为环卫设施公众开放日,把兴丰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定期向公众开放的消息发布以来,网上报名系统启动仅5天,就累计有26批次(共计200多人)在网上填写了参观申请。经过有部门研究,选择最先在网上登记报名的《现代中小学生报》小记者和部分家长作为此次首批参观人员。

  对于目前暂不接受市民单独报名,广州市市容环卫局有关人员解释,兴丰填埋场距市区38公里,必须依靠交通工具,分散报名的市民交通费用、上车地点、集合时间等都很难统一,因此活动初期只受理单位(集体)的报名申请,有意参观者可登录市容环卫局网站(www.gzsrhw.gov.cn),点击主页右侧的“广州市市容环卫局报名系统”即可进入24小时在线报名系统报名,而零散的市民可以自行联合,推选一个联系人与主办方联系,然后再统一安排。

  图:

  百名小学生记者好奇地观看垃圾卫生填埋场里经过各阶段处理的污水样本。

  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