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最完整宋庆龄年谱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8 南方新闻网

  国内最完整宋庆龄年谱首发

  同时500余篇从未发表过的书信、文稿首次公开

  本报讯(记者陈捷)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诞辰140周年,10月20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及孙中山基金会等有关单位举行孙中山与民国史著作的首发式。其中《宋庆龄

年谱》是国内外唯一的完整记录宋庆龄生平的编年史。

  孙中山研究著名学者、原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磊教授介绍,这次首发的著作有《孙中山建设哲学——中国现代系统思维的开启及运用》、《宋庆龄年谱》以及《民国广东工商历》等15种。当中一部分是专门供孙中山研究人员阅读的学术著作;另外一部分则是广东80位名人系列丛书,这套丛书从南越王时期开始,介绍了历代的广东文化名人共计80名。

  张磊介绍,首发中的《宋庆龄年谱》是目前国内外唯一的完整记录了宋庆龄从1893年到1981年所走过的风雨历程,全书分2卷,共160余万字,是全国各地的研究学者花了7年时间编写完成的,其中包括从未刊登过的宋庆龄的书信、讲话稿以及文章共计500多篇,对宋庆龄本人,以及孙中山的研究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中华民国历研究中心”也在昨天正式宣布成立。据了解,该中心有7位顾问和40多位研究人员,是继南京之后,全国第二家有关方面的研究机构。

  知多D

  孙中山诞辰纪念日

  孙中山,中国近代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名文,字德明,号日新,后改逸仙;在日本从事革命活动时曾化名中山樵。诞生于1866年11月12日,广东香山(今中山市)翠亨村人。出生于农民家庭。1925年3月12日,因患肝癌在北京逝世。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