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店失火 殃及池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8 南方新闻网

  饭店失火殃及池鱼

  广州一饭店上百条福寿鱼在浓烟中被闷死,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本报讯(记者周松柏)昨日上午9时40分许,广州市天河区粤垦路上的一家饭店排烟管道着火,烧及饭店吊顶和楼顶之间的中间隔层,大量刺鼻浓烟涌出,饭店外水池中的上百条

福寿鱼被活活闷死,事故中幸无人员伤亡。

  饭店失火浓烟笼罩邻里

  着火饭店名为“瑞记湛江鸡”,位于粤垦路一栋商住楼的一楼。昨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现场停着6辆消防车,火势已被扑灭,消防人员正在准备撤离,但从该店吊顶和一楼顶部之间的隔层仍不断有淡淡的烟冒出,现场空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烟味。

  一名在旁边一栋大楼内上班的目击者告诉记者,火灾大约发生在上午9时40分,浓烟不断地从对面大楼一楼的“瑞记湛江鸡”涌出,很快,附近路面和邻近的大楼被浓烟笼罩。“浓烟呛人,街上的路人纷纷掩鼻急走,附近住户也急忙关闭窗户免得浓烟进入”,目击者说,由于路上浓烟弥漫,经过此路段的车不得不放慢速度行驶。

  初步调查祸起排烟管积油

  “当时我们刚开工,饭店还没有食客”,据出事饭店的伙计介绍,上午他们才刚开工,厨房正在给员工弄饭,排烟管道就突然着火了,大家发现火情时,火势已经烧到了饭店吊顶和楼顶之间的隔层里。“看不到很大的火光,但冒出很多呛人浓烟,店里的人被呛得纷纷跑到外面”,该伙计说,店里员工第一时间报警,10时左右,消防人员赶到,经过1个多小时的救火,将火扑灭。

  采访中,记者看到该店伙计将店外水池中上百条死福寿鱼清走,一伙计说,这些鱼因为浓烟持续时间比较长,笼罩鱼池,导致池中鱼缺氧而死。据现场扑火的广州消防二大队一名消防员介绍,初步调查,“瑞记湛江鸡”的火是由排烟管道内多年积留下的油灰点燃,具体起火原因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查。据介绍,此火灾过火面积达600余平方米,但幸无人员伤亡。

  (线索提供:刘先生100元)

  图:

  烟火将火灾现场的墙面熏黑。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