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圣诞万元可游览新疆喀纳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8 南方新闻网

  圣诞万元可游览新疆喀纳斯

  届时游客将在零下40℃低温下进行冰雪运动

  本报讯(记者商琦实习生丛丽静通讯员刘艳林月明)每年冬季因大雪封山关闭半年之久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新疆喀纳斯今冬将首次实现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将在零下40℃低

温下进行冰雪运动。记者昨日获悉,广州旅行社现已着手设计冬游喀纳斯线路,预计圣诞节老广就能畅游喀纳斯冬季的“童话世界”了。旅行社表示整个行程将会在10天左右,价格也比夏季的常规线路高,接近万元;由于是冬季出游,所以需要游客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和较好的耐寒性。

  旅行社表示,目前正在设计的冬游线路以特种游为主,届时会以雪橇取代汽车作为进入喀纳斯景区的交通工具,整个行程中乘坐雪橇的时间将会达到两天左右。在喀纳斯景区内除了观赏难得一见的喀纳斯冰雪童话世界外,主要以马拉爬犁、骑马、溜冰、滑雪等各种冬季冰雪运动为主,并深入当地图瓦人村落,感受别样民族风情;此外,晚上在景区有可能还要睡睡袋。

  据悉,喀纳斯冬游线路将在12月与市民见面,首团在圣诞节出发,整个行程会在10天左右,价格也比夏季的常规线路高,接近万元。此外,由于不同于夏季的常规线路,冬季的喀纳斯游游客必须要有较好的身体素质、较强的耐寒性、并具备一定的特种游经验等“硬件”条件。因此,旅行社也提醒市民“一定要了解自身身体条件,慎重选择喀纳斯冬游线路。”

  据了解,喀纳斯景区集冰川、冻土、高山、河流、湖泊、森林、草原等各种自然景观于一体,是生态旅游、科考探险、摄影绘画理想之地。以往每到冬季,喀纳斯的平均气温在零下30℃至零下40℃之间,积雪很厚以至于封山。所以,往年的10月下旬到来年的5月,是喀纳斯闭门谢客的时候,到第二年5月1日,喀纳斯才会重新开山,旅行社那时才能组织喀纳斯的常规线路。冬季旅游新线路开通后,广州游客就能够在漫长的冬季领略喀纳斯独特的冰雪风情,体验当地各族居民与众不同的冬日生活,看到截然不同于夏日的另一个喀纳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