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标前四,期待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9 南方新闻网

  杜伊强调自己调教弱旅有经验,将坚持以我为主

  目标前四,期待成功

  作为国奥队新帅的杜伊科维奇,昨天在自己上任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向中国记者打开了话匣子,并放出了带领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四的豪言。

  “非常高兴,能够和中国足协签订这份工作合同,希望凭借自己的执教,能够带领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坦率地说,执教中国国奥队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巨大的挑战,但我非常有信心通过我的执教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先进的东西,最终完成08奥运会冲击前四的任务。”开场白很简单,将自己的目标明确提出。

  执教时间——我们还有657天的准备时间,时间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因为我执教加纳队的时间也并不长,但我们同样能够在世界杯上取得成功,尽管执教中国国奥队的难度比执教加纳国家队更大,但从长远来说,我希望我一样能够带领中国队取得成功。

  以我为主,调教弱旅有经验——所有的中国人可能都希望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中国冲击前四确实有些困难,毕竟中国队在世界排名中是第103位,而加纳则是前30名,但带领中国队进入奥运会前四是我的目标。不管对手的情况怎么样,我都会按照我的方式去进行比赛和训练。以前我所执教过的国家队世界排名都呈现过上升的趋势,基本上都会上升到25名,我也相信中国队会在这方面取得好的成绩。

  执教理念——“进攻第一,追求速度”将成为今后中国国奥队新的战术思想,“按照现在的足球来看,会更注重进攻一些。我可能偏向于进攻,也就是说有球的时候进攻,没球的时候防守,希望进攻多一点吧,打快速足球。也就是按照中国足球的方式来去进攻。”

  记者唐元鹏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