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评估结论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9 南方新闻网

  伊拉克局势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人报》21日报道说,澳大利亚总理约翰·温斯顿·霍华德刚刚收到的一份情报评估显示,由于教派冲突加剧等原因,伊拉克重建进程缓慢、民主发展同预期相差甚远。

  《澳大利亚人报》说,这份高度机密的报告由澳国家评估办公室领导多家情报机构完成。报告得出悲观结论:由于伊拉克政府需努力巩固政权,那里的民主发展进程与预期相差甚远,而安全局势恶化,致使伊拉克经济恢复进程停滞,电站和炼油厂等基础设施的重建工作也受到严重影响。

  这份报告说,教派武装和伊拉克境内恐怖组织使驻伊联军面临的危险增加,伊拉克问题成为恐怖组织在全球招募新人的工具,这导致全球恐怖分子人数不断增加。

  就在《澳大利亚人报》披露这份报告的同一天,霍华德在媒体撰文说,澳大利亚可能到2026年还要从事全球反恐战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