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冷空气,等你等得好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50 南方新闻网

  冷空气,等你等得好辛苦

  还将在北方积聚一阵,后天携雨进入广东,带来秋凉及驱走灰霾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实习生何文彬通讯员时节)在冷空气蠢蠢欲动之际,南粤大地依然持续雾霾弥漫!不过,轻雾和灰霾将不会嚣张得太久,只要冷空气一到,它们就会随之烟

消云散。气象台预计,冷空气还会在北方养精蓄锐两天,后天将携雨进犯我省,气温也会有所下降,秋凉初露,市民记得及时添加衣物。

  由于受弱变性高压脊控制,昨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市县多云到阴天,西北部、中部、西南部出现了分散性阵雨,其中,南海和鹤山的部分地方午后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并录得超过30毫米的雨量。昨日,我省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气温在30~32℃之间,早晨的最低气温在22~24℃之间。另外,早晨的轻雾和灰霾持续不散,其中珠江三角洲附近一带的能见度1公里都不到,连山的能见度甚至只有可怜的300米。

  广州市区昨日气温大致相似,多云到阴天,最低气温24.7℃,最高气温30.8℃,只有白云、荔湾等部分地方有少量降水。早晨,同样无法逃避轻雾和灰霾的侵扰,上午8时五山观象台测到的能见度1500米。

  气象台预计,今明两日冷空气将暂时不会入粤来犯,我省仍然受暖湿气流控制,大部分市县以多云间阴天天气为主,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我省早晚容易出现轻雾和雾,能见度较差。明日夜间到后日,我省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将有一次小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能见度有望逐渐改善。

  广州市今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有轻雾和灰霾,间中有零星阵雨,气温24~31℃。早晚能见度较差,司机行车请注意交通安全。

  订做更多的天气预报及气象资料请拨打877809887300282

  本栏目信息由广州中心气象台提供

  图:

  昨天下午3时许,沿江路,雾锁珠江,整个城市显得一片迷蒙。

  记者范舟波实习生钟锐钧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