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远的长征——上海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共同纪念光辉节日 发扬伟大长征精神 韩正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等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解放日报

  

《永远的长征——上海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共同纪念光辉节日
《永远的长征》上海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昨晚举行。图为舞蹈《飞夺泸定桥》。 本报记者 金定根 摄本报讯 (见习记者 韩璟)宣传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宣传长征在中国革命史和我军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宣传伟大的长征精神,《永远的长征———上海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昨晚在上海东方电视台演播剧场隆重举行。市领导韩正、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出席观看文艺晚会。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七律·长征》雄壮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运用歌唱、舞蹈、情景剧、诗朗诵、多媒体报道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以及舞台大屏幕、多场景等手段,形象地展示了整台晚会的主题和内涵———发扬伟大长征精神、继承光荣革命传统、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歌声响起,《红星照我去战斗》、《遵义会议放光芒》唱出了红军战士心中一往无前、豪情万丈的革命激情;“硝烟”弥漫,舞蹈《飞夺泸定桥》艺术地再现了勇士们如何用鲜血开辟通往共和国的胜利之路;“雪花”飞扬,情景剧《雪山作证》讲述了牺牲在雪山的战士如何用生命铸就了一座座凝固的丰碑;画面回放,多媒体剧《薪火长征路》表现了上海大学生志愿者重走长征路、学做革命人的亲身经历……

  晚会现场还请来了14位历经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年龄都在80岁以上,最大的已经93岁了。他们中有的经历过上百场大小战斗,有的曾三过雪山草地,有的曾被毛主席夸奖“这个小鬼能走到延安,还真不简单”,有的在长征中永远失去了亲人……诗朗诵《缅怀》就讲述了老红军张明秀的妹妹在长征途中英勇牺牲的真实故事。此刻张明秀老人正在现场,眼前的节目让她回忆起了长征中的一幕幕:有的战友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其中就有后来成为她丈夫的红军名将罗炳辉;但也有很多战友像她的妹妹那样永远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下壮烈的诗篇。她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天的晚会不仅让我们活着的人继续学习长征精神,也是对牺牲的同志的纪念。”紧接着,14位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新长征突击手代表向老红军献上了鲜花,全场观众报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向革命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歌舞《和谐中华》将气氛推向高潮,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市领导冯国勤、范德官、王仲伟、戴长友、杨晓渡、宋仪侨,驻沪部队和武警上海总队领导卫宗沛、于忠福、张雁灵、戴维民、王毅、卢津平,老同志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等也出席文艺晚会。

  各部委办局、区县负责人,各界人士,部分驻沪指战员和武警战士、大中小学生与在沪工作生活的老红军、老同志代表等近千人出席了文艺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