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浦东机场第三跑道空域规划启动 上海有望扩大“空中走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王志彦 通讯员 江瑶)上海的天空正在“变大”。华东空管局前天透露,由国家空管委、南京军区空军、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空军上海指挥所、上海机场集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已经对优化上海地区航线结构展开研究,由此也拉开了上海浦东机场第三条跑道空域规划的大幕。

  据介绍,浦东机场第三跑道长3400米,宽60米,可起降包括A380在内的各类大型和

超大型飞机。第三跑道工程除建设一条跑道外,还将建设2条与跑道等长的平行滑行道、6条快速出口滑行道等配套设施。工程将于明年底竣工,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投入使用。目前,浦东机场第三跑道地基处理工程已全面完成。

  按照规划,浦东机场在2008年前将达到年旅客吞吐量3600万人次,到2015年,浦东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则将达8000万人次。然而,这么庞大的吞吐仅靠增加地面跑道来让上海的“空中走廊”保持通畅,显然是不够的,必须使空域结构、航线网络与机场地面规模建设相匹配。

  空管部门表示,新成立的专家组将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新政策、新法规,在提高空域利用率,又保证飞行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重点攻关,探索浦东机场三跑道模式下飞行空域的调整和飞行方式的改变,力争扩大上海的“空中走廊”,为上海航空枢纽港建成秩序井然的空中立体航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