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枣强县700名社区“代理家人”为留守者解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9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2日电(记者张涛、礼雁冰)随着外出务工人员的增多,河北省枣强县出现了大量的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这个县城区六个社区为解决留守者实际困难,发动党员、退休干部结对帮扶,目前已有700人当起了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代理家人”。

  每逢周末,枣强县朝阳社区退休教师王海燕就会把同在一个小区居住的王有明小朋友接到自己家中,辅导功课、照顾其饮食起居。

  据了解,王有明的父母前几年去北京打工,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只好把孩子放在一所寄宿制小学读书,但到了周末,王有明就无人照看。王海燕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承担了义务照顾孩子的重任。

  今年70多岁的世纪社区的王永荣老人,身体不好,子女又都到天津打工。这个社区的党员陈爱军、王凤华分别与老人结成对子,轮流为老人送饭菜,有了病送老人去医院。

  枣强县枣强镇党委书记刘玉秋说,为“留守族”解困工作任务还很艰巨,他们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人担当“代理家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