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地铁二号线争取月底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何骞)沈阳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将力争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开工。

  20日,沈阳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地铁工程进行视察。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时,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一位负责人透露了上述消息。

  据介绍,沈阳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10年建成通车。目前,地铁二号线一

期工程已先后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开发银行贷款承诺函、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土地预审批复,以及客流预测报告、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勘察、地质灾难危险性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机电设备国产化等专题报告和地方财政出资承诺等工作。

  同时,该工程可研性报告已进入国家发改委会签审批阶段,并抓紧开展工程初步设计,预计本月可完成初步设计工作。

  此外,有关部门从8月开始组织二号线一期工程相关招标工作,先后完成了保险顾问、工程测量检测和第三方监测、土建施工监理和土建施工第一批招标工作。

  据悉,到9月底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只待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二号线一期工程即可开工建设。

  另据了解,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管线迁改工程目前基本完成,全线18座车站,已有17座开工建设,18个区间隧道除9个盾构区间计划明年开始盾构掘进外,已有8个开始施工,形成了33个施工作业面,尚未开工的中街站和中小区间正在进行房屋拆迁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年内可以开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