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浑南又有大动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浑南又有大动作(图)

  东北首家超五星级酒店将成为沈阳标志性建筑

  

浑南又有大动作(图)

  

浑南又有大动作(图)

  ■晨报图形/实习美编聂晓松晨报讯(记者刘艳玲)一个是投资2亿美元的东北首家超五星级酒店,一个是投资20亿元人民币的大型商业广场。

  昨天,在奥体中心西侧的黄金地段上,这两个大型投资项目同时破土动工。

  两大项目都将在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使用,作为沈阳标志性建筑,和奥体中心共同形成南部新城区的现代服务业商圈。

  南部“金廊”形成现代服务业商圈

  昨天上午,瑞宝五星级酒店、泛华商业广场两大项目同时举行开工仪式,这是在沈阳南部“金廊”首次正式开工建设的大型投资项目,标志着南部“金廊”实质性建设的启动。

  据了解,一直以来,浑南新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际化的大型第三产业配套项目都相对缺少,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在奥体中心设置了分会场,大量商业住宅的入住等原因,使得浑南对现代服务业的需求比以往更明显。

  在这个背景下,南部“金廊”上两个大型投资项目的启动,既填补了浑南新区现代服务业的空白,同时也和奥体中心周边的商业项目一起,共同打造成南部“金廊”的大型商圈,届时,浑南作为沈阳新城区的功能也得到了完善,对南“金廊”项目建设将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奥运会前投入使用

  两大项目将于2008年奥运会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沈阳标志性建筑。

  沈阳市副市长王翔坤说,这两个项目的落成,对机场路西侧的规划调整,都起到带动作用。未来的大浑南将发展到1400平方公里,而目前的浑南就是核心部分,未来的浑河南岸就是升级版本的新城区。

  随着奥体中心等一些重点项目的建设,中心区的亮化、绿化、人行道等设施也将陆续完成。特别是本月底地铁2号线在这一地区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拉动浑南新区乃至“大浑南”的招商引资与开发建设。

  据透露,今年11月,南部“金廊”机场路沿线已取得土地的项目将全部开工建设,并以浑南大道为轴线向东延伸至奥体中心区域。预计到明年中期,“金廊”各商业项目及高层酒店、写字楼的裙房部分将封顶,形成南部“金廊”的雏形。

  明年年底至2008年初,所有在建项目将全部封顶,到奥运会开幕前,所有项目将完成外部装饰,形成以机场路为轴线、以奥体为中心节点的南部“金廊”整体形象。

  另悉,南部“金廊”是沈阳重要发展战略,从原来的浑河北岸往南延伸,全长达到17公里,下一步南部“金廊”还将继续往南延伸到机场与之连为一体。

  ■相关链接

  “金廊”浑南段,也称南部“金廊”,北起浑河南岸,沿浑河大街两侧,南至三环绕城高速公路,全长4公里。将重点建设商务、办公、商业、体育、文化、娱乐项目,在空间和功能上与浑河北岸“金廊”相延续。

  到目前为止,南部“金廊”地区共确定20个项目,自浑河桥至21世纪大厦沿线,浑河大街两侧规划地块通过强力招商已全部摆满,其中12个项目已完成建设或正在建设之中。这些项目的建设,将完善南部金廊的城市中心形象,进一步满足为奥体中心配套及为地区发展服务的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