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首个汽车露营地落户老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波

  【金陵晚报报道】在国外如火如荼地发展着的汽车露营地,终于落户南京。昨天,位于浦口老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景区内的全省首家汽车露营地——老山森林汽车公园正式开业,搭帐篷、烧烤、篝火晚会、体验越野乐趣,作为体现现代休闲生活方式之一,汽车露营地的出现标志着南京人的“玩”已经到了一定层次。

  自南京市区驾车出发,1小时左右就可到达这个汽车公园的越野营地。据介绍,这里是老山森林公园的一块凹地,面积150亩左右。分为汽车盘山路、汽车露营、场地越野三大块。专门为驾车设置的长林间盘山公路长约8公里,人们驾车行驶其间,可以呼吸原始森林的新鲜空气,感受开阔意境,而环顾四周,眼中全是青山绿水,时不时还可以发现野兔、獐子等野生动物出没。而到达了汽车宿营地后,人们则可以停车、支帐篷、烧烤,到了晚间还可以点篝火进行篝火晚会。

  据介绍,按照国际流行的汽车宿营地建设要求,汽车宿营地虽然看似简单,也需要有较开阔的草地,用电、上下水设施以及垃圾、排泄处理系统,以方便人们随时停车、扎营、生火做饭和娱乐。这些,都引入了老山森林汽车公园内。此外,为满足对山地越野有兴趣的游客。老山汽车公园还利用老山林场原有的消防车和山林消防通道等设施改造出了一个“越野基地”项目。2辆发烧友级别的改装越野车,配备了专门的司机,让人们充分感受山地越野的乐趣。

  越野基地分为场地赛道、山地赛道两部分。其中,场地赛道从起点到终点恰好是一个圆圈,之间设立了13道各不相同的障碍。越野车颠过了“炮坑”,上了“跷跷板”,穿过“乱石阵”、“峡谷路”,攀过“驼峰”,驶过“泥坑”“木桥”、“台阶路”,转一个“S弯”……再过“双边桥”,最终到达终点。挑战完场地障碍赛道,如果还觉得意犹未尽,那还可以驱车进入“山地越野”赛道。山地赛道完全是天然的,比场地赛道略微平缓一些,全长3.5公里。

  据老山汽车公园的管理者介绍,汽车露营地开放后,将针对全省的自驾车团体和个人开放,不过,由于目前开放的1期工程只有约100辆左右小车的接待能力,所以,前来驾车露营的游客最好能预约。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